thumb_IMG_0415_1024.jpg

 

一開始選擇停留丹麥,純粹是因為飛往冰島的旅途中,我們必須轉機,所以才決定在哥本哈根多待了三天。

也因為這樣,對於北歐這個寒冷、物價指數飛高的國家,期待心本來就不是太高。

尤其剛踏入丹麥哥本哈根的第一天,怪里怪氣的天氣、加上不友善的服務生,硬生生破壞了我們的心情。

 

thumb_IMG_0406_1024.jpg

 

故事是這樣的,一下飛機因為才中午左右,我們看天氣還可以,放了行李,立刻奔往全世界第一座遊樂園TIVOLI

沒想到天氣變化就是這麼大,沒多久就下起大雨來了,在樂園裡看到一家很大的餐廳。

老公帶著Ekim立刻先衝進去躲雨,我拿著嬰兒車跟隨在後,就在門口的時候我被服務生擋了下來~

服務生: Please leave the stroller outside. 請把推車放在外面。

Ekim媽(看看外面,完全沒有遮蔽物,只有樹):Why?  Its raining outside.為什麼?外面正在下大雨。

服務生:We do not have space to put the stroller. 室內沒有空間可以放推車。 (事實上,室內超大!而且也沒有客滿!)

Ekim媽:The stroller will get wet if outside ! 但如果放外面,等下推車會全濕。

服務生:It's rule. 這就是規定。

說完服務生轉頭就離開了!!!

 

當時Ekim媽覺得太不合理,有點生氣,跟老公知道狀況後,換他去跟服務生講,但得到一樣的結果,但因為雨實在太大了,好像也沒有別的選擇~

老公就決定先把推車放在樹下,我們在室內休息用餐。

等雨小一點後,我們離開~但可想而知,整個推車超濕的 

 

thumb_A328AE02-D234-42C5-B5D8-D1764CE9C972_1024.jpg

 

後來,我觀察丹麥的父母親,因為他們太習慣變化無窮的天氣,所以他們使用的推車都是戰車型的推車(媽媽應該懂我在說什麼~),然後外加全套雨衣,裝備超齊全的~

不過,畢竟我們一看也是觀光客,應該要通融一下啊啊啊啊~  推著濕濕的推車哪裏都去不了了~

這個小故事也是提醒大家,去北歐國家玩一定要記得帶雨具,外套最好是防風防水的,有小孩推車的一定要給推車穿雨衣。

 

thumb_05D3FA38-3AEC-4980-B62C-5378A9B5D550_1024.jpg

 

說了這麼多,丹麥也不是那麼糟啦~一開始覺得好像人很冷漠,後來幾天就開始漸入佳境,發現他們可愛的一面。

 

1. 英文很好:基本上,在路上隨便抓一個年輕人問問題,他們的英文都十分流利,而且會立刻用手機上網來幫你解決你的問題,舉凡問路、火車時刻等等都行。

2. 捷運、火車不驗票:第一次搭捷運(Metro)的時候,發現沒有過票閘門、也沒有人工驗票,我們就呆呆的買完票,自己拿票下車!連搭火車過境到瑞典也是一樣!

過了幾次無人驗票後,我們忍不住問了丹麥人,他回答:It is TRUST (這就是信任吧)

 

thumb_B1395FAD-18EE-4473-93A2-9548D444DFF9_1024.jpg

 

3. 每個人都是腳踏車文青:鐵馬王國是真的耶,路上都處都是腳踏車,不僅有腳踏車專用道,上下捷運也是超方便!尤其載小孩的箱型腳踏車,十分有趣!看了媽媽都想買一台~

 

thumb_00D710E3-D93C-41B8-AFD5-3B86D3FE7693_1024.jpg

thumb_C80F9914-BCB1-4171-AB02-160025C9E193_1024.jpg

 

4. 天氣變化無窮:所以即便出門是晴天,還是要記得帶上雨具

5. 福利制度完善、治安超好:丹麥人曾經跟我們開玩笑,除非你丟在路邊的東西是腳踏車,不然一點不需要擔心被偷

 

thumb_7E8352BF-AC29-4F1E-97A5-DC733E42D2AC_1024.jpg

 

6. 無人機器當道:意思就是一定要記得帶信用卡,加上pin碼(在台灣就是要開啟預借現金的功能),不然這些無人機器都無法使用,要大排長龍去排隊買票,真的會很浪費時間喔。

7. 抽菸的人口很多:丹麥抽煙的人口是世界名利前茅的,所以仔細觀察,有不少人會在戶外抽煙。

8. 保有君主立憲制度:少數國家女王擁有實權,皇宮上若是國旗高掛,就表示女王在家,聽說女王也很親民,十分有趣~

 

thumb_C9C86658-D42D-4B43-91C7-1A9A6CB1BEFD_1024.jpg

 

來哥本哈根旅遊,如果時間不是太多(其實哥本哈根也不是很大),有幾個事也是我優先推薦的:

1. 新港 Nyhavn:當然沒來到這,不能說你來過哥本哈根,因為這裡美的跟一幅畫一樣~ 其實這個港口是很有歷史淵源的,17世紀的時候,為了方便把雜貨跟魚貨送到城市裡,人工蓋了這條水道,後來變成船員最愛的休憩地方。現在成為哥本哈根最熱門的觀光區域。

 

thumb_B8A5B493-93E3-45ED-857F-72DC9E8FEB51_1024.jpg

 

2. 搭船遊哥本哈根:我一直覺得在歐洲能夠搭船欣賞風景,是一件很美的事!尤其時間如果不多,在Nyhavn搭的大眾運輸船,怕冷的可以選擇有屋頂的船,時間約一個小時,就可以讓你看遍哥本哈根,船上也會有導覽講解著名的景點。

 

thumb_C80AEA11-B890-448F-8E11-345DE92739A5_1024.jpg

 

3. 小美人魚:因為安徒生童話的小美人魚實在太有名了,到這一定要親眼目睹一下,只是說實體真的比我們想像的小很多就是。

 

thumb_E37D1217-E9D5-4A9C-82C3-073A840D7941_1024.jpg

 

4. 世界第一座遊樂園TIVOLI:尤其如果帶小孩來的話,這裡可以耗上一天(大部份遊樂設施還是適合小學以上的,像Ekim太小,只能玩玩彈珠那些小遊戲!)

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有個設施小火車,裡面全部都是用童話故事裡的人物、場景來設計的,十分的可愛~

 

thumb_D3306EDA-C0D3-4FD4-891A-FAB11FFC78B8_1024.jpg

thumb_E0343E23-DA2F-4549-9A09-8CBA8022D3C2_1024.jpg

 

最後,附上一張我們母女倆的哥本哈根街頭美拍  北歐行,下集見~

 

thumb_EBC88BC4-11FD-4F8B-97C7-F0C1CE8AF6D2_102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&R的鳳花雪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