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-36_web.jpg

以前常常聽人家說,冰島有多美之類的!沒有自己來過之前,真的不知道冰島美在哪裡!現在旅行結束,回想起冰島,竟然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,我想這就是冰島的魅力所在!

冰島的面積約有台灣的三倍大,總人口卻只有台灣的1.5% (約30萬),是不是超級地廣人稀!

但別以為真的在路上會看不到人或車子,至少我們從機場往首都的路途中,交通還有點小壅塞!

我想主要是因為冰島這幾年的觀光推廣太成功,2017年估計帶進的觀光客就超過200萬人!

所以真的除了餐廳、民宿老闆(有些店家也開始僱用外籍員工),在路上要遇到真正的冰島人還真是不容易!

RU-44_web.jpg

這裏想跟大家先分享幾個可能關於冰島的錯誤觀念:

迷思一、 一年四季都非常非常寒冷:冰島雖然緯度很高,但很幸運的是有墨西哥灣暖流,所以即便冬天氣溫也可以維持在0度上下,北部高原區也許會到-10度,但絕對不是到處冰凍的可怕氣候!

迷思二、一年四季都看得到極光:冰島因為接近北極圈,的確是欣賞極光的好地方,但極光是要在全黑、天氣晴朗下,我們肉眼才看得到。冰島的夏天幾乎沒有黑夜,所以當然也看不到極光囉~這就是為什麼建議來冰島看極光的時間是九到四月,因為這時候的黑夜較長~

迷思三、費用很高:其實這個問題對也不對~ 因為冰島大部份的東西是進口的,所以一般物品一定是比我們一般的認知高出很多,不過如果你把這個享受當成是在台北市一家還不錯的餐廳,這價格其實也沒有高到會嚇死你~平均一餐約600-1000。

迷思四、出門看天氣預報:冰島的天氣可以說是每分鐘都在變,我們常常剛出門的時候下大雨,車子開著開著又放晴了!開著開著又下雨了~真是千變萬化,難以抓摸~ 所以天氣預報就參考用,絕對不用太依賴它~來冰島就是不管起床時天氣看起來如何,都是要往外衝的!

RU-19_web.jpg

在我自己個人心目中,來冰島一定要做的三大件事

必追1. 極光!極光!極光!沒看到極光、美麗的歐若拉(Aurora),就枉費來到冰島!

所以不管極光指數APP如何預測,一看到天氣晴朗的晚上,一定是要往外衝的,冰島的極光就跟天氣一樣難以預測!有心一定可以追得到~

我們很幸運,到達冰島的第二天晚上,我們一看到天氣晴朗,就立刻衝到首都Reykjavik 附近的 Light House (燈塔)等待極光!

我們從8點多天黑後開始等待,到9點的時候,天空開始出現一條條白色的線,然後10點左右,用肉眼已經看到一整片的極光!!!

雖然當時小Ekim還在車上呼呼大睡,我沒辦法走遠,老公有再走遠一點去拍照,但這樣也夠令人興奮了

thumb_IMG_0606_1024.jpg

thumb_IMG_0611_1024.jpg

thumb_IMG_0614_1024.jpg

必訪2. 冰河湖!冰河湖!冰河湖!

可能是在台灣土生土長的關係,看到冰真的會令人份外的興奮!

傑古沙龍冰河湖 (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)是冰島最著名、也是最大的冰河湖~

雖然後來發現原來冰河湖的形成是地球暖化下的證物,隨著氣溫持續升高,冰原的冰塊溶解,這個湖也愈來愈大 

thumb_IMG_0906_1024.jpg

但看到反射著藍光的千年老冰塊,真的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!

thumb_IMG_0863_1024.jpg

 

thumb_IMG_0873_1024.jpg

有興趣的還可以參加當地的遊船行程(約半小時),體力更好的還可以參加冰原健走行程(約5個小時)

必遊3. 藍湖 (Blue Lagoon) : 雖然在台灣也是有不少著名的溫泉,但這一大片藍色的地熱溫泉,真的好像人間仙境~~好喜歡!

thumb_945FDF81-B8C8-4D5B-A3C5-5C05267DDC6B_1024.jpg

不過這裡的入場費真的不便宜~我們買Premier套票(包拖鞋、浴巾、沖澡等等),要價約台幣$3,000!

一定要記得先網路預約及訂票  Blue Lagoon官網 

thumb_113BDD19-0ACA-41AB-A657-0966AA871FC8_1024.jpg

切記來泡湯絕對不要化妝!!乾淨的皮膚才可以享受在藍湖裡敷上 Silica Mud Mask,享受自然的感覺!

當然,這種短暫敷一次,也不可能期望,皮膚有什麼立即的變化,還是要回家定期做保養比較實際,在這就是一種fu的享受 

thumb_C9EDE527-7AA8-4289-8789-3766C8700B68_1024.jpg

其他必訪的Golden Circle一天即可完成~ 間歇泉 Geysir、Gullfoss瀑布、Pingvelir 國家公園,還有黑沙灘等等,都很值得推薦(網路上資料很多,這邊就不贅述

最後要分享給大家,真的才是深入冰島才知道的秘密

1. 千萬不要花錢去買水:因為冰島擁有全世界最純淨、最好喝的水,打開水龍頭就喝得到

不過,若想喝熱水,建議還是用冷水煮來喝,因為這裡水龍頭的熱水還是有一股淡淡的硫磺味~

2. 享受冰島在地美食:若沒有金錢上的考慮,至少要有一次品嚐他們自產的魚或海鮮、羊肉,濃湯也相當好喝~

thumb_D95D49F0-2E9F-458B-B216-2055C54F99F7_1024.jpg

3. 4G電話卡要到加油站買:很多外國人口中的 gas station,就是有加油站和便利商店在一起,來冰島第一件事當然要先買網路電話卡,其實不是太貴,一張約台幣600-700。

4. 治安超好:我們和當地人聊天,他們相當自豪這裡幾乎是零犯罪率。

5. 帶信用卡就足夠:我們這趟完全沒有換錢,因為冰島到處都可以刷卡,超級方便

(提醒:在台灣要開啟預借現金的功能,才會得到一組pin碼,不然很多無人機器要密碼的都會不能使用喔)

6. 馬比人多:在路上開車,隨便可見一大批可愛的馬兒,冰島人反而還遇不上幾個!聽說冰島上有註冊的馬就有80萬匹,是不是比人還多!

thumb_4CC2E9C7-BD1D-4BD1-90E5-2D9F317F2B6F_1024.jpg

7. 遇見彩虹的機率比遇見冰島人高:完全是拜天氣變化太大所賜,一天看到好幾次彩虹都不用覺得奇怪!看看彩虹是不是也蠻療癒的~

thumb_IMG_0924_1024.jpg

來過冰島,才知道為什麼人家形容冰島是冰與火(Fire & Ice)天堂!雖然帶著小孩旅行真的不容易,但也是另一種不一樣、獨特、難忘的風景 

RU-12_web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&R的鳳花雪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