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豆(英文:Lantil)這道料理,我還真的是認識老公之後才吃過,吃過之後就著迷上了

IMG_7012.jpg

在台灣如果要吃的話,像是印度餐廳或土耳其餐廳找得到扁豆湯。至於原料,可能要找找一些外國超市有沒有進了~其實像是美國也有類似的料理。

今天要教大家做的,並不是扁豆湯,比較像是一道菜,裡面的汁是拿來配麵包的(歪國人還是以麵包為主食)但我有試過,其實配麵、配飯也都很對味,就像咖哩一樣。

重點是:扁豆是富含蛋白質,是道很健康又美味的食物,吃起來有點像鹹的綠豆 小朋友也愛吃。

材料:

1. 扁豆: 200g

2. 洋蔥一顆

3. 青椒半條

4. 牛番茄半顆

5. 番茄泥二大匙(建議可使用Hunt's)

步驟:

1. 先將扁豆洗乾淨,放進水裡滾20分鐘,然後撈出來。

IMG_9412.jpg

2.將洋蔥、青椒、牛番茄切成丁。 

IMG_9411.jpg

3. 用另一個鍋子,放入少許橄欖油,先將洋蔥放入鍋裡炒約1分鐘,再加入青椒炒約1分鐘,最後再將牛番茄一起放入。

4  將剛剛撈起來的扁豆全部倒入同一個鍋裡,再加上二大湯匙的番茄泥,稍微攪拌下。

IMG_9413.jpg

5. 將熱水約250g倒入大鍋裡,煮沸約20-30分鐘。

6. 依個人口味加鹽巴調味,記得扁豆不要煮太爛喔。

IMG_9420.jpg

完成後,配個法國麵包,再加個簡單的牛番茄沙拉,就可以吃個簡單又清爽的一餐了

IMG_9399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R&R的鳳花雪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